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斷電危機重演 斯里蘭卡將建最大太陽能電廠

  • 時間:2023-12-12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避免斷電危機重演 斯里蘭卡將建最大太陽能電廠
為避免再度因燃料短缺而陷入停電危機,斯里蘭卡政府推出「太陽能」再生能源計劃,以讓供電來源多元化。(Unsplash)

斯里蘭卡政府今天(12日)宣布,已選定一家澳洲公司建造這個印度洋島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這項計畫預估將耗費17億美元。

去年,一場史無前例的經濟危機導致斯里蘭卡每天停電長達13小時;在外匯耗盡無法支付進口燃料之下,發電廠因而無法運轉。

在這之後,政府快速推進多個再生能源計畫,要讓島上的供電來源多元化。

斯里蘭卡能源部長維杰舍克拉(Kanchana Wijesekera)表示,政府已批准,未來將從澳洲聯合太陽能公司(Australia's United Solar Energy)準備興建的700兆瓦(megawatt)太陽能電廠購買電力。

他在社群平台X上寫道,這個位於該國北部基利諾奇(Kilinochchi)地區的發電設施將由17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出資。這將是斯里蘭卡迄今最大的再生能源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