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審計部認財政收支結構改善 打詐、食安將列查核重點

  • 時間:2024-04-02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審計部認財政收支結構改善 打詐、食安將列查核重點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2日)邀請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備諮詢,陳瑞敏表示,備受各界關注的打詐、食安與交通安全等民生議題,來年都將納入查核工作重點。至於在野立委關注的財政健全議題,陳瑞敏則表示,政府自推動財政健全方案以來,財政收支結構逐步改善。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2日赴立法院會備諮詢,針對「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執行結果」,他表示,合計歲入歲出賸餘新台幣4,992億餘元,經償還債務1,500億元,收支賸餘3,492億餘元。陳瑞敏並強調,近年財政收支結構已經逐步改善。

由於近期食安問題多,詐騙猖獗,陳瑞敏也進一步強調,包括打詐、食安、交通安全、改善所得分配等議題,都會納入「113年度關鍵審計議題及查核工作重點」。他說:『(原音)本部為因應社會脈動,已將近期各界普遍關注的打詐、食安、交通安全、改善所得分配等議題,納列為113年度之查核工作重點,持續加強查核,發揮審計功能。』

而多位國民黨立委關心民生電價、能源政策以及台電虧損等問題,陳瑞敏則直言,再生能源中,只有核能跟水力發電的成本比售價低,而台電再生能源的售價則是比購入成本低,長此以往營運就會比較困難。不過,他也強調,再生能源跟綠能是國家政策方針,也是國際趨勢,而且國人對核電仍有安全上的疑慮,也必須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