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制假訊息 國安局:今年已通報700起即時應處

  • 時間:2023-12-13 20: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防制假訊息 國安局:今年已通報700起即時應處
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13日在立法院表示,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通報約700個假訊息的案件到行政院,讓行政部門可以即時應處。(圖:中央社)

立委關切防制假訊息,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13日)在立法院回應,正積極查處假訊息散布的問題,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通報約700個假訊息的案件到行政院,讓行政部門可以即時應處。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繼續協商「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提及,詐騙問題是民怨之首,尤其這次大選之前,網路上傳出有數千民眾遭到監控,並稱有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疑似企圖影響選舉,並讓外界質疑選舉期間會有行政不中立問題,國安局應詳細向大眾說明。

蔡明彥答覆,通訊監察都是依照「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每個個案在通訊監察前都必須作嚴謹行政查核,同時也要送到高等法院進行相關裁核,同意後才可以進行,所以過程絕對都是依法行政。他說,假訊息散布的問題,積極查處中,重點包括追溯假訊息的來源、散播的管道,以及散播的方式,也會針對假訊息進行通報。

蔡明彥指出,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通報到行政院約700個假訊息的案件,讓行政部門可以即時應處。

蔡明彥也表示,散播假訊息的有問題帳號,也會被社群媒體下架,經檢舉已經下架了幾千個有問題的帳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