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駐台代表就任酒會 片山和之盼促增年輕知日派

  • 時間:2023-12-14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駐台代表就任酒會 片山和之盼促增年輕知日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14日新任代表片山和之就任酒會,他在致詞時提到對年輕人的重視,希望任期內能提高台灣年輕人對日本的興趣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天(14日)新任代表片山和之就任酒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等我方政要應邀出席。片山在致詞時強調台灣與日本是重要夥伴,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再次說明到任後要完成的三項重要使命,同時還提到他對年輕人的重視,希望在任期內能提高台灣年輕人對日本的興趣,並促進「知日派」人數持續上升。

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是資深外交官,曾派駐美國、中國、比利時、馬來西亞、秘魯等地,曾以台灣民主化議題取得哈佛大學碩士學位。

片山致詞時重申到任後要盡力完成的三個重要使命,包括保護在台日本人與日本旅客安全,支援在台日本國民並促進日本企業經濟活動;盡可能跟多數台灣人接觸交流,增加更多日本粉絲;想透過學習台灣文化,提升對台灣理解的深度與廣度;他另特別提到對於年輕人的重視,期盼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日本,他說:『(原音)年輕人是下一代的主人翁,我在任期之內希望盡力提高年輕人對日本的興趣,促進「知日派」人數的翻轉。』

片山指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尊重人權等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夥伴,而台海的和平穩定對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穩定也不可或缺,日前在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再次確認其重要性;而關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議題,他也表示會繼續努力合作。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致詞時也呼應CPTPP議題,強調這是台灣人最大的期望,同時希望雙方能加強安全方面的共同防衛,拜託片山未來能多多幫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