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北韓威脅 美韓將制訂聯合核防衛指南

  • 時間:2023-12-16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北韓威脅 美韓將制訂聯合核防衛指南
為因應北韓威脅,美韓計畫明年中制訂核子防衛戰略方針。示意圖。(圖取自推特)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今天(16日)報導,美國和南韓計劃在明年中之前,制訂核子防衛戰略的聯合指導方針,並建立一套威懾北韓核武的整合系統。

報導引述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Kim Tae-hyo)在美國的談話指出,華府與首爾已決定在明年針對如何共同遏制與回應平壤的核子威脅,完成一項全面性的指導方針。

這項指南預期將包括共享與北韓核武有關的敏感情資、一旦爆發核子危機時的諮商程序、以及兩國領袖間的即時溝通管道。

報導中說,美國與南韓預料也將在明年的聯合軍演中,納入核子行動演練。

金泰孝15日表示,北韓這個月可能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由於它可以搭載核子彈頭,因此不論射程如何,都是一項核子威脅。

北韓已發展並測試了一系列的彈道飛彈,射程可到達位於南韓、日本與美國大陸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