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飛彈之際 中國與北韓舉行高層會談

  • 時間:2023-12-18 14: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北韓試射飛彈之際 中國與北韓舉行高層會談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見北韓外務省副相朴明浩(Pak Myong Ho)。(圖: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長王毅今天(18日)在北京與北韓副外長舉行高層會議,正值平壤發射了一枚射程能夠到達美國任何地方的飛彈。

中國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引述王毅與北韓外務省副相朴明浩(Pak Myong Ho)會面時說,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與北韓的關係。

王毅表示,北京願意加強雙邊關係,並協調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王毅和朴明浩就「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看法,但中國外交部並未說明細節。

北韓是中國的正式盟邦。受雙方1961年所簽的一項條約約束,在面臨第三方攻擊或試圖攻擊時,兩國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協助彼此,包括軍事援助。

在今天的飛彈發射前,北韓17日晚上也試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平壤譴責美國在籌劃北韓所稱的一場「核戰預演」,包括美國一艘核子動力艦艇在17日抵達南韓。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禁止北韓所有的彈道飛彈活動,雖然平壤辯護有主權權利進行自我防衛。

中國的聲明引述朴明浩表示,北韓將持續加強與中國的多邊合作,以「維護共同利益」,並「維持區域和平與穩定」。

朴明浩上星期在罕見的官方訪問下抵達北京。明年是中國與北韓建立外交關係75週年紀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