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宣布對台逾94億元軍售 北京重申堅決反對

  • 時間:2023-12-19 1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府宣布對台逾94億元軍售 北京重申堅決反對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宣布對台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軍售,中國國防部今天(19日)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說美方這項決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國防部官網今天以答記者問的方式由發言人吳謙回應稱,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吳謙表示,台灣議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議題,要求美方停止武裝台灣,切實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實到具體行動,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他說,「以台制華」注定失敗,「以武謀獨」死路一條。中國人民解放軍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至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將反制參與對台軍售的有關企業。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6日宣布對台軍售「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包括裝備、訓練、技術支援等內容,總價值約3億美元,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任內第12度對台軍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