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士兵板門店攜槍站崗 南韓一側士兵也獲准帶槍

  • 時間:2023-12-19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士兵板門店攜槍站崗 南韓一側士兵也獲准帶槍
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AFP)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今天(19日)表示,在平壤駐守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北側的士兵於11月開始攜槍站崗後,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的南韓一側部隊已獲准帶槍站崗。

南北韓兩國士兵在首爾北部的板門店面對面站崗,這個共同警備區域是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負責監管。

北韓和南韓同意根據2018年的一項軍事協議,解除共同警備區域部隊的武裝,但根據報導,自從今年11月這項軍事協議破局後,北韓軍隊就攜帶槍枝站崗。

在平壤上個月發射一枚間諜衛星後,首爾部分暫停這項為期5年的軍事協議。

然而北韓做出的回應是完全廢除這項軍事協議,並揚言在兩韓邊境部署更強大的武裝部隊和新武器。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在聲明中表示,在北韓士兵恢復「武裝安全態勢」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決定允許其部隊也攜帶槍枝站崗。

聲明表示:「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已授權共同警備區域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一側,訓練有素且合格的警衛部隊成員重新武裝,以保護平民和軍事人員。」

聲明接著指出:「採取這項行動是出於高度謹慎,但是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也已向南韓政府與北韓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 KPA)通報其立場,即解除武裝的共同警備區域會更加安全且更為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