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大陸國內年度字「振」 微博網友忙吐槽

  • 時間:2023-12-20 14:45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大陸國內年度字「振」 微博網友忙吐槽
中國2003年度代表字是「振」,但網民普遍對中國經濟發展感到憂心。圖為上海市區。 (資料照片/中央社)

由中國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新華網等單位聯合主辦的「漢語盤點2023」揭曉儀式,今天(20日)在北京舉行。「振」獲選為中國大陸年度國內字;不過,微博網友卻一面倒,紛紛吐槽指大陸股市「萎靡不振」,也有人説,年度代表字應該是「跌」:「股市跌,人心也跌了。」

主辦單位指出,長路有險夷,無論是國家還是個體,面對挑戰時不失本心、遭遇風雨時行之不輟,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就當得起一個「振」字。

但是微博網友對此不領情,紛紛評論:「A股往下震」、「我以為是窮」、「不是跌嗎?」、「個人感覺,應該是跌。經濟跌,股市跌,人心也跌了。」、「年度成語是不是:掩耳盜鈴」等。

網友的反應顯示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憂心,根據美聯社指出,中國已經告別兩位數經濟成長黃金時代多年。一般預計,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約為5%,符合中國政府的目標,大多數的預測顯示,明年的增長速度可能將進一步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