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擬對線上遊戲祭新限制 騰訊等公司股價暴跌

  • 時間:2023-12-22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擬對線上遊戲祭新限制 騰訊等公司股價暴跌
圖為中國年輕人在網咖玩線上遊戲。(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今天(22日)宣布限制網路遊戲產業的新計劃,騰訊等中國科技巨頭的股價應聲暴跌,造成這些公司的市值蒸發數百億美元。

中國監管機構在網路上公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對線上遊戲的購買和強迫性遊戲行為作出限制。

消息傳出後,騰訊在香港股價下跌超過15%,而其競爭對手網易的股價則下跌超過30%。

北京早在2021年首次對遊戲產業採取行動,作為對大型科技公司大規模打擊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嚴格限制兒童線上遊戲的時間。

北京先前對線上遊戲核准禁令的解凍,曾讓人們升高希望,以為當局對該產業的關注已經平息。

不過,今天宣布的草案將對遊戲內的錢包加值作出限制,以及廢除一些會增加遊戲時間的功能,例如對每日登入給予獎勵。

此外,這項草案中還規定,遊戲必須引進彈跳視窗,警告用戶「非理性的」遊戲行為。

該草案也重申,禁止「危害國家統一的違禁網路遊戲內容」,以及「危害國家安全或損害國家聲譽和利益」。

以收益來看,騰訊是全球遊戲產業大廠,主導著亞洲市場,並在全球各地投資遊戲製作公司。

根據彭博社報導,在今天草案公布後,該公司股價蒸發了約54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