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騰訊解雇120多名涉貪員工

  • 時間:2024-02-04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騰訊解雇120多名涉貪員工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表示,去年解雇120多名違反舞弊規定的員工。(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表示,去年解雇120多名違反舞弊規定的員工,包括涉及商業賄賂和職務侵占。

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遊戲開發商,並擁有微信這個整合通訊、支付等功能的超級應用程式(Super APP)。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騰訊創始人馬化騰2022年即稱該公司的腐敗程度「令人震驚」,並承諾採取行動。

騰訊表示,去年共通報了70多起違反行為準則的事件。

騰訊在2日發布的一項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已有120多人被解僱」,近20人被移交給當局。

部分被解僱的員工屬於該集團的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負責新聞、體育和電影等內容。

另有一部分人隸屬於該集團的醫療服務產業部門;騰訊的遠距醫療應用程式在中國擁有高市佔率。

其中一名被開除的員工已被判處4年監禁,並處罰款10萬元人民幣(1萬4,000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