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生盼學測開冷氣 大考中心研議、考前公布

  • 時間:2023-12-24 15: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考生盼學測開冷氣  大考中心研議、考前公布
10多名來自高雄、台南、台中的高中生24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前舉行「給大考中心的一封信」記者會,舉牌齊喊「冷熱不可測、舒適考學測;事前要做好、公平不可少」口號。(圖:中央社)

一群中南部高中生今天(24日)呼籲大考中心制訂符合各地區需求的開冷氣規定,讓113年初(2024年)學測現場試務人員能彈性調整。大考中心表示,已研議相關備案,明年學測考試前會公布。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13年1月20至22日舉行,今天10多名高中生在高雄舉辦「給大考中心的一封信」記者會,要求大考中心在明年初113學測前,制定符合各地區需求的開冷氣規定,讓現場試務人員彈性調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張新仁表示,大考中心已針對學測如何因應天氣變化開放冷氣一事,研議相關備案,會在明年學測考試前,尋適當時機對外宣布,113學年學測的考生就能適用。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入學相關考試中,根據往例,訂於每年7月的分科測驗(前身為指定科目考試),和10月舉辦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有提供冷氣試場服務,訂於1月舉行的學科能力測驗和12月舉辦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則未提供冷氣試場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