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中資鎳加工廠爆炸 死亡人數攀升至18人

  • 時間:2023-12-26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中資鎳加工廠爆炸 死亡人數攀升至18人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一家中資鎳加工廠周末發生冶煉爐爆炸事故,死亡人數26日攀升至18人。(翻攝X平台)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一家中資鎳加工廠周末發生冶煉爐爆炸事故,根據印尼當局,死亡人數今天(26日)攀升至18人。警方已下令該工廠停工,直至調查完成。

美聯社報導,這起發生在24日的爆炸事故是印尼鎳加工廠一系列致命事故的最新一起。這些鎳加工廠是中國跨國發展計劃「一帶一路」(BRI)倡議的一部分。

鎳是全球電動車電池生產的關鍵成分。

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警察廳長阿古斯(Agus Nugroho)表示,這起爆炸發生在工人維修冶煉爐期間,造成9名印尼工人和4名中國工人死亡。隔天另有3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的工人死亡。

莫羅瓦利工業園區(PT Indonesia Morowali Industrial Park,PT IMIP)發言人德迪(Deddy Kurniawan)表示,今天又有2名工人在醫院死亡,使死亡總數攀升至18人,其中包括8名中國工人。莫羅瓦利工業園區是一座鎳業工業園區,開發業主是印尼青山不鏽鋼公司(PT Indonesia Tsingshan Stainless Steel,ITSS)。

警察廳長阿古斯表示:「我們已命令印尼青山不鏽鋼公司停止營運,直到我們完成所有調查。」他補充說,當局已成立一個小組,來確定是否是公司的疏失導致這起致命事故。

阿古斯說,事發時爆炸威力之大,摧毀了冶煉爐並損壞建築物的部分牆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5日的記者會上對受害者表示哀悼,並表示中方「對事故造成的傷亡感到悲痛」。

這是中蘇拉威西省中資鎳冶煉廠今年以來發生的第三起致命事件,該省擁有印尼最大的鎳儲量。

今年4月,一座鎳廢棄物處理場倒塌,導致2名卡車操作人員被淹沒在一整牆坍崩的黑色污泥廢棄物中,不幸身亡。

今年1月,中蘇拉威西省北莫羅瓦利縣(North Morowali)的一家印尼-中國合資廠發生涉及兩國工人的騷亂,造成2名工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中國公民。

莫羅瓦利工業園區近50%的股份由中國青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Tsingshan Holding Group)持有,其餘股份由2家印尼公司持有。該園區在2013年開啟冶煉運作,目前是印尼最大的鎳加工工業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