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前秘書長葉明水新冠併發症過世 享壽68歲

  • 時間:2023-12-27 0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貿協前秘書長葉明水新冠併發症過世 享壽68歲
貿協前秘書長葉明水新冠併發症過世,享壽68歲。(檔案照片/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前秘書長、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同業公會(TECA)榮譽理事長葉明水25日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併發血栓過世,享壽68歲。葉明水長年積極推廣台灣會展產業,過世消息令會展業界震驚又不捨。

展覽會議公會將在葉明水家屬返台後,與家屬協商辦理治喪事宜,並將從旁協助相關事宜。

葉明水為交大管理科學系學士、政大國貿研究所碩士,曾在公營銀行工作,後來轉任貿協工作,並立志終生為「貿協人」,在貿協任職長達38年,2020年才自秘書長職位退休。

回顧葉明水一生,曾擔任貿協秘書長及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榮譽理事長,積極推動亞洲會展,並與國際緊密接軌。

葉明水長年致力推廣台灣會展產業,於2018年獲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頒發的「李國鼎管理獎章」,為台灣業界的指標性獎項之一。

此外,葉明水也在國際會展組織擔任要角,在2016年榮獲美國國際展覽暨活動協會(IAEE)會展領袖傑出成就獎,為此獎項自2004年開辦以來,第一個獲此殊榮的華人;他更在2022年獲得IAEE最高榮譽Pinnacle Award,成為台灣首位得獎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