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為討薪 中國四川一醫院醫護人員集體危坐窗邊維權

  • 時間:2023-12-27 1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為討薪 中國四川一醫院醫護人員集體危坐窗邊維權
網傳遂寧市部分醫護人員維權影片引發關注。(TG)

中國四川遂寧市中醫院傳出超過10名醫院人員集體坐在窗邊,引發網上廣泛傳播與討論。當地衛健委則指出,已組成專班調查事件,初步調查不涉及討薪,而是不滿劃轉調整而維權。

四川遂寧市的一家醫院醫護集體危坐窗邊的維權短片26日被上傳在網路上,涉事醫院位於遂寧市鎮江寺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市中醫院步行街院區),約10名穿白衣醫護制服的人員,危坐四樓的窗台邊,疑似是示意集體跳樓。

根據網路影片,大量居民在街道圍觀,地面鋪上了消防氣墊。原有一說法是這些醫護人員是在追討欠薪。

不過,健康遂寧官微的聲明否認「集體跳樓」與「拖欠工資」的說法。

遂寧市衛健委表示,26日下午3時許,網傳遂寧市部分醫護人員維權影片引發關注,遂寧市衛健委高度重視,立即組成專班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遂寧市衛健委指出,經核實,「維權影片」事發地是遂寧市鎮江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市中醫院步行街院區),網傳相關醫護人員「討薪」等說法不屬實。

遂寧市衛健委表示,影片中維權相關人員是遂寧市鎮江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由於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在進行管理權限調整(由遂寧市中醫院託管劃轉到屬地管理),部分醫護人員對劃轉調整存在異議。遂寧市衛健委介入並充分溝通後,相關醫護人員均已回到各自崗位。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