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迪將訪美 人權團體計畫抗議

  • 時間:2023-06-16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莫迪將訪美 人權團體計畫抗議
印度總理莫迪即將前往華府展開國是訪問。(圖:Narendra Modi推特)

路透社今天(16日)報導,美國人權團體計畫下周抗議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到華府展開國是訪問,理由他們表示是為印度不斷惡化的人權。

「印裔美籍穆斯林委員會」(Indian American Muslim Council)、「和平行動」(Peace Action)、「老兵和平組織」(Veterans for Peace)以及「貝塞斯達非洲公墓聯盟」(Bethesda African Cemetery Coalition)等團體計畫在6月22日於白宮附近集會,而莫迪將在此時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

華府希望與這個全球最大民主國家的關係更為緊密,此舉被視為在抗衡中國,但是人權倡議人士擔心地緣政治將讓人權關切蒙上陰影。美國曾經表示,這些關切包括政府以宗教少數族群、異議人士與新聞記者為目標。

這些團體準備的傳單上寫著「不歡迎莫迪」(Modi Not Welcome)以及「讓印度免於印度優越主義」(Save India from Hindu Supremacy)。

另一場活動預計於紐約舉行,當中有一場表演,主題為「你好,民主」(Howdy Democracy),這場表演的名稱取自2019年在德州的「你好,莫迪!」(Howdy Modi!)集會,莫迪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出席了這場活動。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以及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已經邀請政策制定者、記者與分析家,參加在下周於華盛頓(Washington)的一場關於莫迪的紀錄片放映會。這部紀錄片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製播,片中質疑他在2002年造成多人死亡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暴動中的領導問題。

分析家表示:「所有這些都不太可能改變拜登與莫迪舉行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