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與北約情勢升級下 俄外交官:芬蘭第一個受影響

  • 時間:2023-12-28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與北約情勢升級下 俄外交官:芬蘭第一個受影響
資深俄羅斯外交官指出,由於芬蘭與俄羅斯為鄰,因此在俄羅斯與北約緊張升級時,芬蘭將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國家。圖為芬蘭國旗。(圖:pixabay)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28日)引述一名資深俄羅斯外交官指出,由於芬蘭與俄羅斯為鄰,因此在俄羅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間緊張升級時,芬蘭將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國家。

在維持數十年的中立地位後,芬蘭在今年加入了北約組織。俄羅斯稱此舉使赫爾辛基被俄方視為一個敵對國家。

俄羅斯派駐在維也納的國際組織大使尤里亞諾夫(Mikhail Ulyano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他們過去安穩和平的生活,但是突然成為北約組織這個聯盟的一個成員,由於他們是我們的鄰居,如果局勢出現升級,他們將是第一個受苦的」。

俄羅斯這個月針對芬蘭的一項新國防協議芬蘭提出警告,該協議允許美國能廣泛進入芬蘭與俄羅斯邊境附近。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27日並指出,俄羅斯很快地將把最新型榴彈砲佈署到與芬蘭和挪威交界的北部軍區(Northern Military District)。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