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港獨組織召集人鍾翰林流亡英國 將申請政治庇護

  • 時間:2023-12-29 0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港獨組織召集人鍾翰林流亡英國 將申請政治庇護
倡議香港獨立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RTI)

路透社28日報導,香港獨派團體前召集人鍾翰林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他已經逃至英國,並將在當地尋求庇護。鍾翰林先前因為中國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而遭到判刑。

2021年11月,當時年僅20歲的鍾翰林因為涉嫌分裂國家與洗錢,遭判刑43個月。鍾翰林2020年被指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分裂國家罪,並且被拒絕保釋。

在爆發為期數個月的反政府抗爭後,北京在2020年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

該法懲罰包含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勾結外部勢力和恐怖主義的行為,最高可以判處無期徒刑。

鍾翰林告訴華郵,入獄帶來的創傷和持續的監控,讓他感受到「巨大的壓力與恐懼」,並迫使他離開香港。

鍾翰林也說,他在獄中被迫參加強制性的「去極端化」計畫。

鍾翰林表示,守衛「不斷告訴我們(他與其他囚犯),美國政府非常壞,我們被美國操縱了。」

鍾翰林說:「我們覺得我們必須同意他們的說法,我不能不同意或反駁。」

根據華郵報導,鍾翰林因為減刑與行為良好,在2023年6月獲釋。

鍾翰林計畫繼續他的學業,並告訴華郵,他將在流亡期間盡可能貢獻一切,「就像過去一樣」。

鍾翰林是香港獨派團體「學生動源」的前召集人。這個組織在2020年國安法生效前解散。

檢方當時表示,鍾翰林被指控擔任「學生動源」美國分部和一個名為「創制獨立黨」的組織臉書專頁的管理員。並表示他們在鍾翰林的住處搜出了支持港獨的T恤、旗幟和書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