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總理:緬甸軍政府正弱化中 開啟談判好時機

  • 時間:2024-04-08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泰總理:緬甸軍政府正弱化中 開啟談判好時機
自從泰國總理賽塔於2023年8月上台以來,泰國一直在尋求多方面與緬甸來往。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8日)報導,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表示,現在是與緬甸開啟談判的好時機,因為在2021年奪取政權的軍政府正在弱化。

緬甸正在多方面臨動亂的艱難時期,民主派平行政府所支持的反軍政府團體聯盟,週末奪取了數個軍事哨所和城鎮,包括在泰國邊境上一處關鍵城鎮的多個地區。

這場動亂是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靠政變推翻民選政府上台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賽塔7日在度假勝地蘇美島(Samui)一場訪問中說到:「當前的政權正開始失去一些力量,」他補充說:「但儘管他們正在失敗,他們還是有權力,他們有武器。」

他說:「也許現在是時候與他們溝通並達成協議了。」

自從賽塔於去年8月上台以來,泰國一直在尋求多方面與緬甸來往,包括以人道為由運送援助給緬甸,旨在為交戰中的陣營談判鋪路。

泰國國會上個月也主持了一場研討會,探討緬甸的政治情勢,並且不顧軍政府的反對,納入緬甸軍方的反對者出席。

賽塔表示,緬甸對泰國而言十分重要,而他和其他泰國官員一直在與緬甸境內的多方勢力及國際夥伴對談,包括中國和美國。

賽塔說:「如果緬甸統一、和平繁榮,能獲得最大好處的國家就是泰國。」

泰國總理說他計畫9日先與內閣部長們、高層軍方和安全官員談話,以協調政府對緬甸的政策。

他說:「我正在與5、6個關鍵人物會面,並且確保我們意見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