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內部衝突升溫 泰國外長前往邊境訪問

  • 時間:2024-04-12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內部衝突升溫 泰國外長前往邊境訪問
泰國外交部長帕恩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12日抵達緬甸邊境訪問。(路透社/達志影像)

泰國外交部表示,泰國外交部長今天(12日)抵達與緬甸接壤的邊境訪問,此前幾天爆發的衝突已經將緬甸軍政府軍逐出一個邊境重要貿易中心的陣地。

緬甸軍方和少數民族武裝團體之間的戰鬥在本週震撼了靠近泰國的緬甸邊境城鎮米瓦迪(Myawaddy),導致逃離衝突的人們紛紛湧進泰國,從泰國境內也可以聽到砲彈和槍聲。

緬甸從2021年軍方政變奪權以來深陷動盪至今,引發的衝突經常導致人們逃往泰緬兩國長達2,400公里的共同邊界。

泰國外交部表示,泰國外交部長帕恩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將訪問連接泰國美索鎮(Mae Sot)和緬甸米瓦迪鎮的2座「友誼橋」。

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 KNU)11日告訴法新社,潰散的軍政府部隊正在緬甸一側的一座橋樑盡頭附近避難。

根據法新社記者,泰緬兩國之間的湄河(Moei River)今天早上看來平靜。

一名在邊境站崗的泰國士兵今天告訴法新社,他在夜裡站崗期間聽到從緬甸境內傳出的槍聲和爆炸聲。

法新社記者指出,有幾輛卡車今天從緬甸經「第二友誼大橋」抵達泰國一側。

沒有看到卡車駛入緬甸。

一名抵達泰國檢查哨口的卡車司機告訴士兵,他很「高興」,並說「我以為我無法回來了」。

軍方消息人士11日告訴法新社,緬甸軍政府正在向米瓦迪增派部隊。

「克倫民族聯盟」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其戰士和盟軍「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今天在距離米瓦迪約40公里的考卡萊克(Kawkareik)鎮與軍方發生衝突,但沒有透露細節。

附近舊多(Kyonedoe)鎮的一名居民表示,11日晚間有2名平民在砲擊中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