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輕軌成圓 知名交通YTR開箱沿途美景

  • 時間:2023-12-30 1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雄輕軌成圓 知名交通YTR開箱沿途美景
高雄輕軌113年元旦正式通車試營運,輕軌成圓後全線共38站,營運路線達22.1公里,沿線大學、高中職、國中小共25所,並有5家醫院等生活節點。(高雄市政府提供)(圖:中央社)

高雄輕軌成圓,明年元旦將通車,為了讓民眾搶先一睹輕軌沿途美景,知名交通Youtuber「黑皮」拍攝開箱影片,完整影片上架不到24小時已吸引破萬觀看,縮時影片有近10萬人觀看。

在Youtube擁有超過23萬訂閱並獲2023走鐘獎金頭腦獎的知名網紅「黑皮」,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全台各地大眾運輸工具搭乘體驗與交通建設規劃,這次提前為高雄輕軌成圓開箱,吸引網友觀看分享。

「黑皮」表示,輕軌環狀線將串連城市諸多機能,能服務更多民眾,也為改善城市交通扮演重要角色。另外,他也分享拍攝心得,提及拍攝當下主持人身兼後製剪輯與編審,每個環節都不能鬆懈,但當輕軌列車行經雨豆樹路段時,穿梭在樹蔭、看見陽光灑落絕美景色,讓自己緊繃心情瞬間被療癒,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高雄市捷運工程局表示,輕軌成圓後全線38站,營運路線達22.1公里,串聯義享天地、好市多大順店、家樂福鼎山店、環球影城等重要商場,且沿線大學、高中職、國中小共25所,並有5家醫院等生活節點。

其中,C24「愛河之心站」可與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轉乘,C30「科工館站」與台鐵科工館站轉乘,甚至未來C28「高雄高工站」與黃線Y8互為轉乘,成為高雄大眾運輸路網重要一環。這次「黑皮」開箱高雄輕軌大順路段的車站設計、月台設置及雨豆樹保留祕辛獲得廣大迴響,希望更多民眾都能更加認識輕軌,提高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願。

捷運局今天新聞稿局說明,輕軌「最後一哩路」成圓,除了中鋼施工團隊投入資源,增加近1倍人力落實工程進度,也感謝民眾施工期間體諒。2024年元旦當天辦理試營運啟航,推出「輕軌成圓全線路段免費搭乘」服務,自元旦起至2月25日止,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免費搭乘,刷卡乘車還有周周抽iPhone活動。


高雄輕軌完成最後一哩路,路網正式成圓。(圖:高雄捷運工程局官網)

高雄捷運現行路網(上圖),在輕軌成圓(輕軌灰色路段)通車後,民眾轉乘更加方便。(圖:高雄捷運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