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追苯巴比妥 陳其邁:無關選舉 重點在稽查違反醫療常規

  • 時間:2023-06-20 17: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雄追苯巴比妥 陳其邁:無關選舉 重點在稽查違反醫療常規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四大醫療機構召開記者會,說明市府主動出擊 「以藥追人」查出苯巴比妥不當用藥情形結果。(圖:陳其邁臉書)

高市府昨天公布有4名醫師不當開立苯巴比妥,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處理此事秉持專業、嚴謹態度,不做其他政治選舉考量,重點在於稽查是否不當用藥及違反醫療常規情形。

陳其邁20日下午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市處理此事是秉持專業、嚴謹態度,這是在解決人民的問題,讓民眾安心,確保用藥的安全,其他的政治選舉都不做考量。

陳其邁說,處理此事一開始就找4家醫學中心及小兒醫學部、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專家及藥學專家等共同討論,也訂出可能受到苯巴比妥藥物影響的患者,包括1個月內服用、6個月3次服用等,需進一步接受檢查,但家長不用過度恐慌。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不僅在查藥的使用流向,重點也在稽查醫師是否有不當用藥及違反醫療常規情形,並由醫學中心專家判定,再依不當程度給予不同處罰。

新北幼兒園苯巴比妥事件引發關注,高雄市全面清查全市2702家醫院、診所及藥局,發現有4名醫師不當用藥,分別處以新台幣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勒令停業1至6個月。但至今未公布4家診所名單。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說,不當處方是醫師個人行為,跟診所執業地點不相關。以藥追人過程中,有接受不當處方的對象都有掌握,昨天和今天也分別通知相關對象進行專診評估,不須過度恐慌。

此外,端午連假將至,高雄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張偉中今天也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將規劃在各交流道加派警力,景區尖峰時段則加強交通疏導,過港隧道也會加強維護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