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使輪油污 陳其邁:盤點海岸線污染依法開罰

  • 時間:2023-07-30 14: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天使輪油污 陳其邁:盤點海岸線污染依法開罰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2)30日出席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帛琉籍貨輪「天使輪」表示,市府逐步盤查所屬海岸線污染狀況,如發現污染情形將依照相關法令開罰,嚴格執法。 (圖:中央社)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21日沉沒,空貨櫃打撈、油污外洩等究責啟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30日)說,逐步盤點高市府所屬海岸線,如有發現油污也會依廢棄物清理法、海污法等開罰。

陳其邁至小港參加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會前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逐步盤查所屬海岸線污染狀況,高市府海洋局跟港務公司都有密切聯繫,希望能把污染降到最低,一定會嚴格執法,不能讓船方逃避責任,要負起所有清除污染及相關法律責任。

「天使輪」打撈、除污作業投入大批人力及物力,颱風過後,昨天海委會再發現沉船處有約1.95平方公里、長約13公里細長狀燃油向北北西方向延伸;陳其邁說,「天使輪」潛在油料外洩風險超過100噸,根據海污法規定由海委會主責,目前海委會積極處理,相關處罰也還需要時間送達。

此外,颱風過後積水容器變多,也增加登革熱傳染風險,陳其邁說,高雄市今天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今年至今累計30例;今天新增2例都有明顯重疊地緣關係及相關足跡,1例是旗津區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另1例是在壽山國家公園自然步道。

陳其邁表示,颱風剛過,有很多瓶瓶罐罐積水,希望市民能夠落實「巡、倒、清、刷」,昨天開始針對風險較高區域加強清消,今天在壽山國家公園與旗津,將擴大清消,希望讓病媒蚊孳生減到最低。

此外,防疫團隊也發現市場屋頂上的溝渠常有一些視覺死角,較不易發現積水、病媒蚊,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也都會擴大清消,並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