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尼拉機場計程車向台旅客敲竹槓 遭吊銷駕照90天

  • 時間:2023-12-31 06: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尼拉機場計程車向台旅客敲竹槓 遭吊銷駕照90天
馬尼拉機場計程車向台旅客敲竹槓。 (圖:取自佛爾沙里歐臉書)

台灣旅客近日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計程車,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540元)。菲律賓公路局表示,仍在尋找這名司機,暫時先「預防性吊銷」他的駕照90天。

菲律賓網友佛爾沙里歐(Mery-ann Falsario)近日在臉書(Facebook)分享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從第3航廈到第4航廈,遭計程車坐地起價,甚至鎖門不讓他們下車的遭遇,引發多家菲國主要媒體報導。

根據菲律賓人常用的叫車軟體Grab,從馬尼拉國際機場第3航廈到第4航廈,今晚最高費率不到300披索。

菲律賓交通部長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22日表示,已禁止這名司機所屬的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菲國公路局(LTO)調查後確認,涉案司機為阿克雷(Arnel Acle),並公布車牌號碼。

公路局長孟多薩(Vigor D. Mendoza II)在向司機發出的「陳述理由令」(show cause order)中,要求阿克雷說明他濫收費、對待乘客無禮傲慢及違反特許經營權等至少3項違規行為。

孟多薩28日說,這起在社群網站瘋傳的事件中,司機明顯違法。公路局正與陸路運輸特許監管局(LTFRB)討論可向業者施加哪些制裁。

菲國公路局引述業者聲明表示,事發後阿克雷告訴他們,他將返鄉休假。但阿克雷於19日最後一次將收入匯給老闆後,就沒有去工作,「據信他已經躲起來了」。

孟多薩表示,預防性吊銷阿克雷的駕照,「是我們向這些違規司機發出強烈訊息的方式,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讓他們對任何的非法活動負責」。

他指出:「我們正與菲律賓國家警察和地方辦公室合作找尋這名男子。不會縱容他的所作所為,因為這會讓我們的國家,還有所有菲律賓人蒙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