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主燈「龍來台灣」、小提燈「小龍包」搶先曝光(影音)

  • 時間:2024-01-03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主燈「龍來台灣」、小提燈「小龍包」搶先曝光(影音)
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造型3日在台北圓山飯店曝光。(吳琍君攝)

「2024台灣燈會」將於2月24日到3月10日於台南登場,適逢龍年及台南建城400年,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今天(3日)攜手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台北圓山飯店提前揭開今年的主燈「龍來台灣」和小提燈「小龍包」的造型。王國材強調,主燈「龍來台灣」的台語諧音,就是邀請國際旅客攏來台灣、都到台灣來!


左起中華電信董事長林水義、台南市長黃偉哲、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署長周永暉及圓山飯店董座林育生,3日在台北圓山揭開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的面紗。(吳琍君攝)

由交通部觀光署主辦的「2024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24日元宵節,在台南「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登場,眾所矚目的主燈「龍來台灣」和小提燈「小龍包」也在3日搶先曝光。


2024台灣燈會小提燈「小龍包」造型3日在台北圓山飯店曝光。(吳琍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邁入第35屆的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除了創下兩個第一,主燈「龍來台灣」也兼具龍年來到台灣,以及台語諧音歡迎國際旅客「攏來台灣」!他說:『(原音)這次是台南縣市合併的第一次,也是我們觀光署成立的第一次。那今年的主燈燈名叫做「龍來台灣」、攏來台灣啦!所以我們希望說,讓所有觀光客來、讓我們的燈會揚名國際!』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介紹2024台灣燈會的特色。(吳琍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指出,台南自1624年建城迄今屆滿400年,適逢龍年舉辦台灣燈會,希望大家攏來台灣,也攏來台南!他同時強調,大家在台南300年時尚未出世、台南500年時已然不在,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台南400年的里程碑,白天看蘭花、晚上看煙花!他說:『(原音)所以緊緊地掌握住台南400年的里程碑,歡迎大家來台南,不僅是「台灣燈會」,同一個時間舉辦的還有晚上的「鹽水蜂炮」,還有我們白天的「台灣國際蘭展」,那世界的蝴蝶蘭,6分之1是產自台南,所以白天看蘭花,晚上看煙花,共同來看花燈,這是美不勝收的事情。』


2024台灣燈會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左起)3日將小提燈「小籠包」分送給交通部長王國材、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觀光署長周永暉。(吳琍君攝)

主燈設計師彭力真表示,「龍來台灣」由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及中研院士李豐楙共同命名,創作靈感來自台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的神韻與型態,龍型主體高18公尺,含底座達22公尺,是一座壯碩雄偉結合具象與抽象的立體內發光大型燈籠,彰顯主燈氣勢非凡的王者之風。

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設計師彭力真3日說明主燈設計的特色。(吳琍君攝)

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則指出,「小龍包」與台灣聞名國際的小吃「小籠包」同音,讓大家在迎接龍年時充滿歡樂,龍頭造型還可放入一些小玩具,形成「龍吐珠」的意象,可讓小朋友開心玩賞。

2024台灣燈會小提燈「小籠包」設計師林佳葦3日介紹小提燈內藏「龍吐珠」的趣味。(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