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台灣燈會點燈 一起見證台南400年歷史

  • 時間:2024-02-24 2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台灣燈會點燈    一起見證台南400年歷史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24日元宵節晚間在高鐵燈區的主燈「龍來台灣」正式點燈,總統蔡英文(台上前右3)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上前右2)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台上前左3)等人一同進行開燈儀式。 (圖:中央社)

元宵節明月之下,高鐵台南站周遭逾300個台灣燈會花燈今天(24日)晚間照亮夜空,蔡英文總統點亮主燈「龍來台灣」,遊客人手一機記錄亮燈瞬間,紛紛上傳網路社群,見證台南400年歷史時刻。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今晚啟燈,蔡總統親自點亮主燈「龍來台灣」,燈區照亮夜空,遊客擠爆高舉手機攝影,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也共襄盛舉。

蔡總統指出,台灣燈會2001年起到各縣市舉辦,經過16年,在建城400年時刻又到台南,意義非凡。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台灣燈會已是台灣人每年期待盛會之一,也是台灣觀光一大招牌,吸引許多外國遊客。

蔡總統表示,今年台灣燈會以「龍耀台南」為主題規劃2大燈區,「安平燈區」呈現台南深厚文化底蘊,「高鐵燈區」則鄰近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象徵台南科技和未來;燈會500架無人機表演,全是台南無人機團隊規劃執行,呈現在地文化故事及展現台灣無人機產業實力。

蔡總統說,台灣國際蘭展、世界蘭展同時在台南登場,希望大家拿手機拍照攝影,上傳社群媒體多宣傳,邀請大家到台南賞花及賞燈,並祝福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