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容錯過!4套曲目5場次 黃俊文偕好友獻演室內樂盛宴

  • 時間:2024-01-03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不容錯過!4套曲目5場次 黃俊文偕好友獻演室內樂盛宴
享譽國際的小提琴黃俊文再度攜手20位國內外優秀音樂家,為台灣樂迷帶來4套曲目5場次的音樂會,是樂迷不容錯過的室內樂盛宴!(江昭倫 攝)

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黃俊文去年初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團員及音樂家好友們帶來了首屆室內樂音樂節,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初,黃俊文再度攜手20位國內外優秀音樂家,帶來4套曲目5場次的音樂會,許多曲目不只台灣較少演出,更是由一流音樂家獻技,絕對是樂迷不容錯過的室內樂盛宴!

知名小提琴家黃俊文今年初再度為台灣樂迷策劃了「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室內樂音樂節,這次一起合作的音樂家,除了有15位NSO團員,也邀請到重量級中提琴家今井信子、小提琴家林品任、大提琴家楊文信、鋼琴家阿萊西奧・巴克斯(Alessio Bax)、鋼琴家丁允晞共襄盛舉,其中今井信子今年高齡80歲,琴藝依舊,上一回來台灣已經是11年前,這次再度造訪寶島,今井信子也非常開心。

「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室內樂音樂節囊括4套曲目、5場次演出,曲目安排相當精彩,有貝多芬的七重奏、巴哈的第四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布拉姆斯的絃樂五重奏⋯等,1月6日晚場更有梅湘的《時間終止四重奏》。

黃俊文指出,梅湘在面對和聲時,腦中會自動浮現出對應顏色,《時間終止四重奏》也是如此,同時它的樂器配置很特別,包含單簧管、小提琴、大提琴和鋼琴,共有八個樂章,和聲也不同於一般的曲子,除了是20世紀室內樂最重要的作品,也是梅湘於二戰時期在德軍戰俘營中所創作,對應當前世界局勢,黃俊文希望能帶來一些省思。黃俊文:『(原音)聽到這首曲子會覺得好像全世界的所有事情都停住了,只剩下你跟音樂家,在做聆賞這件事情,我想它有它的魅力。』

黃俊文透露,他規劃室內樂音樂節時都是先有曲子,再邀請適合的音樂家,他希望樂迷不是因為追星而來,而是為了曲子而來,他也很有信心,所有節目的安排都是最一流的。黃俊文:『(原音)你可以看到我們排出這麼多很棒的曲目,是台灣不太可能會聽得到的曲目,而且這些曲目不是只是說台灣聽不到,所以你們要來聽,而是你們聽不到,而且未來再聽到也不會拉這麼好,就是如此,因為我幫你們找到是最好的音樂家演奏這些曲子的人,所以這個計畫我覺得是很重要,對台灣的室內樂環境、音樂環境非常重要的事情。』

「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們」室內樂音樂節將於1月4日起至7日一連四天陸續登場,除了5日在雲林聲泊廳,其他4場次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