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川強震黃金72小時將屆 自衛隊加倍至2000人救災

  • 時間:2024-01-03 17: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石川強震黃金72小時將屆 自衛隊加倍至2000人救災
搶黃金救援時間,日本自衛隊成員在石川縣輪島市進行搜索。(AFP)

日本石川縣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救災「黃金72小時」將於1月4日下午屆滿。日本政府已將救災的自衛隊員倍增到大約2000人,首相岸田文雄強調人命救援是跟時間賽跑。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似乎是意識到救災黃金72小時即將在明天下午到來,岸田文雄今天上午針對這起強震召開緊急災害對策本部會議,指示各單位「必須確實認知到救命是跟時間賽跑,希望大家以人命第一全力進行救命與救援行動」。

日本政府已將參與救災的自衛隊員,倍增到2000人左右,此外也增加救難犬數量強化整體救災態勢。岸田表示,希望在強化人員及救難犬數量同時,全力開展救援及搜救行動。

有關對受災民眾的協助,岸田說道,避難有可能長期化,「我會站在第一線再度掌握相關需求」,表明會透過電話跟災區地方政府首長等人協商。

岸田重申,各單位將不待災區提出請求,就會積極主動提供物資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