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攻婦女票 綠營推「我挺妳」影片籲支持性別平等

  • 時間:2024-01-05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搶攻婦女票 綠營推「我挺妳」影片籲支持性別平等
民進黨5日推出「我挺妳」競選影片搶攻婦女票。(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今天(5日)推出「我挺妳」競選影片,透過不同女性的心路歷程,號召支持性別平權價值的民眾,支持重視性別平等、女性價值的民進黨,搶攻婦女票。

民進黨今天(5日)推出「我挺妳」競選影片,並邀請拍片的導演與多名民進黨女性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力挺性別平權,積極搶攻婦女選票。

「我挺妳」影片由知名紀錄片導演朱詩倩執導,片中亦邀請到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及擁有廣大粉絲的婦產科醫師烏烏醫師-烏恩慈參與。

朱詩倩分享自己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已經忍受歧視女性言論一段時間,但是一直困惑很多女性「為什麼不生氣?」因此接到拍攝邀約時便義不容辭接下。朱詩倩並提到,拍攝影片的初衷是為了讓女性看到,「只要選對人,我們未來會是一片寬廣、不會走回頭路」,不僅可以守護下一代,也可以讓女性每日面臨的處境變得更好。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也表示,國家對公民的責任,就是讓每一個公民都能自我實現、追求夢想,要讓女孩從小就不用擔心會遇到人身安全的侵害,投入母職的女性也有國家作為後盾,更要改變家務性別分工不平等的文化,不讓每一個成為媽媽的女人,只剩下母親這個身份。

范雲也把矛頭指向國民黨與民眾黨,批評藍白陣營從總統候選人、領導者到站台的政治人物都在不停發表性別歧視、輕視女性的言論,這些政治人物是台灣邁向性別平等最大的絆腳石。范雲呼籲所有選民用手中的選票,「讓厭女的政治人物成為歷史的灰燼。」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於結語時表示,「我挺妳」影片對話的對象不僅是女性,而是號召不分性別、性傾向、性別氣質的全國人民,一起為性別平等的價值努力,而民進黨永遠會站在大家背後相挺,並邀請所有關心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的選民政黨票唯一支持6號民進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