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注強震與爆炸案 金正恩向日本與伊朗致哀

  • 時間:2024-01-06 06: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關注強震與爆炸案 金正恩向日本與伊朗致哀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報導,在伊朗和日本本週分別遭受致命爆炸案和地震襲擊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天(6日)向這兩國領袖發出慰問訊息。

伊朗紀念已故高階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的儀式,3日遭到伊斯蘭國(IS)發動炸彈攻擊,造成將近100人死亡。至於日本則在元旦當天發生災難性地震,罹難人數逼近100人。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達哀悼之意,並希望災區能儘快恢復穩定。

此外,金正恩也向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表達慰問,並重申北韓「反對所有形式恐怖主義」的立場。

北韓5日在西北島嶼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導致南韓軍方採取「相應」行動,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