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爆董座提挺侯換新北市長 東森:不實指控

  • 時間:2024-01-08 13: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黃珊珊爆董座提挺侯換新北市長  東森:不實指控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黃珊珊、陳智菡召開記者會,點名三立和東森,成為財團打擊政敵的工具。(YT)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珊珊今天(8日)表示,東森新聞台老闆張高祥曾向她提出條件,包含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手、參加新北市長補選、甚至入閣當部長,她要問侯友宜,為何張高祥可拿新北市長交換。對此東森新聞表示「不實指控,不予回應」。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黃珊珊、陳智菡今天在柯文哲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點名三立和東森,都成為財團打擊政敵的工具。

黃國昌指出,1月3日至5日,東森、三立新聞台的黃金時段,柯文哲在東森新聞台完全消失,多數都是替侯友宜擦脂抹粉;三立新聞台則極盡吹捧,賴蕭配高達16則報導,其中13則正面3則負面。

陳智菡表示,三立新聞主要捧賴蕭配、打侯康配、邊緣化柯盈配,但新聞不該變成吹捧特定政治人物的工具,民眾黨未來進入立法院要修改廣電三法,電視新聞台應樹立「三大透明」原則,股權、財報及補助都應透明,還給人民知的權利。

黃珊珊透露,去年柯文哲訪美前,她曾拜訪媒體高層,盼媒體能派記者隨團訪美,或由美國特派處理新聞,不過她去年3月9日拜訪東森新聞台的老闆張高祥時,張高祥回應,「對柯文哲沒有興趣,對黃珊珊很有興趣」,甚至提出3項條件,第一是擔任侯友宜副手,第二是參加新北市長補選,第三是入閣擔任部長,反而要她好好考慮。

黃珊珊表示,她覺得這說法簡直不可思議,她也無法當場回應,但她要反問侯友宜,為何張高祥可以拿新北市長交換,「你們是什麼關係」。

黃珊珊總結,媒體應該要監督政治人物,財團入主後卻變成擦脂抹粉的工具、代理政客交換政治上的權位,「東森侯侯台」與「三立打手台」都不是台灣未來要走的路,未來若媒體大亨決定台灣所有公職人員職務,犧牲的將是台灣人民的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