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表示將會訪問千島群島 恐引起日本抗議

  • 時間:2024-01-12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表示將會訪問千島群島 恐引起日本抗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圖:克宮)

路透社今天(12日)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他肯定有一天會訪問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 Islands)。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針對該群島的領土爭端阻礙日俄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日本對俄國所稱的南千島群島聲稱擁有主權,並稱為北方四島或北方領土(Northern Territories)。蘇聯在二戰末期奪取這些島嶼後,導致兩國戰後持續存在領土爭端,並且使得兩國至今尚未簽署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和平條約。

蒲亭11日在俄羅斯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舉行的一場會議上,被問到南千島群島之一的國後島(Kunashir Island)情況。

蒲亭表示,這座島嶼應發展旅遊業。

根據克里姆林宮的文字記錄,蒲亭說:「他們說那裡非常有趣。不幸的是,我從來沒有去過那裡。我有一天一定會去那裡。」

蒲亭若是訪問南千島群島,將會引起日本的強烈抗議。

在此之前,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曾於2021年7月底訪問南千島群島之一的擇捉島(Etorofutō),引發日本的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