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盟友:莫斯科將於千島群島部署新武器

  • 時間:2024-01-30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盟友:莫斯科將於千島群島部署新武器
北海道外海的四座島嶼,日本稱為北方領土(或稱北方四島),俄羅斯則稱為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s)。(圖:取自Google Map)

根據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忠實盟友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30日)表示,莫斯科將在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部署新武器。這處群島是莫斯科與東京存在領土爭端的焦點。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俄羅斯和日本一直未簽署正式結束兩國衝突的和平條約,其中千島群島的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 Islands)存在的主權爭端是導致兩國遲遲未能簽署和約的主要絆腳石。

日本宣稱擁有南千島群島的主權,稱之為北方四島或北方領土(Northern Territories)。

塔斯社引述俄羅斯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的話報導,俄羅斯並不反對與日本簽署和平條約,但前提是東京不能再對這些島嶼的地位提出爭議。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曾於2021年7月底訪問南千島群島之一的擇捉島(Etorofutō),引發日本的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