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米雷伊爭議性經濟改革法案 阿根廷下議院表決通過

  • 時間:2024-02-03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米雷伊爭議性經濟改革法案 阿根廷下議院表決通過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資料照片/ AFP)

阿根廷下議院經過幾天的辯論後,在2日的投票中全面批准了自由主義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大規模「綜合」改革法案,為參議院的決定性投票鋪平了道路。

這項備受爭議的改革方案,以144票贊成、10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

這項法案的改革內容,包括國有實體的私有化、削減慷慨國家補貼的措施,並擴大部份行政權力。

下議院議員也將對這項法案進行逐條表決,這預計將從2月6日展開,但整體法案的批准意味著它現在可能會以某種形式提交上議院。

過去幾天,反對米雷伊的改革法案、揮舞著旗幟的抗議者,多次與部署在國會大樓外的鎮暴警察發生衝突,有時還會朝他們投擲石塊。

這份大規模法案是米雷伊針對阿根廷陷入困境的經濟,所進行的改革計劃中重要的一部分,阿根廷正面臨著超過200%的通貨膨脹率、外匯存底枯竭,以及向債權人和投資人償債的定時炸彈等問題。

這項立法在國會下議院跨越了最初的障礙,這標誌著米雷伊自去年12月上任以來面臨的第一個重大考驗,在此之前,這位經濟學家以作為一位尖酸刻薄的名嘴而聞名,他在競選時承諾要削減國家的規模。

在這次表決前,下議院進行了長時間的激烈辯論,中左翼貝隆主義反對派聯盟「祖國聯盟」(Union por la Patria)的代表強烈反對米雷伊的政策,支持者則敦促他們不要阻撓這項法案。

米雷伊領導的自由前進黨(La Libertad Avanza, LLA)在擁有257個席位的議會中只擁有少量席位,但他仍然能從志同道合的盟友那裡取得足夠的支持,包括來自中右翼政黨聯盟「合力改變」(Juntos por el Cambio)的支持,得以推動這項法案。

米雷伊政府上周從法案中撤銷了財政項目部份爭議性的支出改革。事實證明這是一次成功的舉措,增加了對這份法案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