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雲門、朱團等6團隊 入選文化部113年度「台灣品牌團隊」

  • 時間:2024-01-15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雲門、朱團等6團隊  入選文化部113年度「台灣品牌團隊」
雲門舞集《十三聲》 (劉振祥 攝/雲門舞集提供)

文化部今天(15日)公布入選113年度「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計畫」補助名單,包含財團法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紙風車劇團、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唐美雲歌仔戲團、明華園戲劇團等6個表演藝術團隊,總補助金額為新台幣1.2億元,其中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獲得獎助金閣最高,達3,700萬。

文化部指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113年國際舞台展現聲量,馬不停蹄的海外演出行程,將在世界展示經典與創新舞作帶來的視覺魅力。擊樂文教基金會為建全專業發展空間,「鋪設未來的路」,努力落實「台灣共鳴/迴響世界」的願望。紙風車劇團接續為兒童劇努力,以原創性與劇場性創作更精闢、屬於台灣的兒童劇場。

明華園戲劇團將持續跨越經典、創新突破,元宇宙沉浸式計畫,展現劇團營運接班人積極與新科技、新世代連結的企圖心。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疫後規劃以「雲腳」獨特訓練方式,向全台灣傳遞「環境永續」的精神,走入鄉鎮城市。唐美雲歌仔戲團致力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殿堂藝術,積極進行跨界合作與人才培育,讓古味新嚐、舊作新生,遍灑歌仔戲的希望種子,厚植觀戲的文化底蘊,邁向世界新局。

台灣品牌團隊計畫自102年起推動迄今已屆11年,文化部期望透過增加對創作端的資源投注,活絡團隊創作動力與能量,開發精緻藝術欣賞人口與欣賞知能。對外藉由參與國際藝術節與國際接軌,開啟表演藝術多元發展的可能性,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指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