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滅火器發起為能登半島賑災開唱 30名音樂人響應

  • 時間:2024-01-15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滅火器發起為能登半島賑災開唱 30名音樂人響應
為支援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賑災,滅火器樂團發起「暖暖不嫌晚」音樂會,近30名音樂人響應。(火氣音樂提供)

日本能登半島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向來與日本友好、十分關心能登半島地震災情的滅火器樂團,特別於1月16日晚上6點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邊卡夫卡,發起「暖暖不嫌晚-為能登半島而唱」不插電音樂會,獲得30名音樂人響應,以接力演唱形式,期待能為日本賑災獻上最暖心的支援。

日本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台灣民眾紛紛伸出援手,光是衛福部開設「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截至1月14日止,就已經收到超過新台幣3.5億元捐款。

不只如此,音樂人也動了起來,在滅火器樂團號召下,音樂圈好友公司-子皿、海邊的卡夫卡以及近30位音樂人,16日晚間也將在高流海邊卡夫卡舉辦一場「暖暖不嫌晚-為能登半島而唱」不插電音樂會,參與音樂人包括滅火器、1976、薛詒丹、孩子王、邱淑蟬、夕陽武士、EmptyORio、草地人、緩緩...等,將以一人一首歌形式接力演唱3小時,期待能為日本賑災獻上最暖心的支援。

活動歡迎觀眾隨喜入場,火氣音樂也將同時於現場舉行義賣活動,販售所得將全數用於支持日本賑災,並以「台日好朋友」名義全數捐贈至「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台灣與日本關係密切,就像一家人、兄弟姐妹,得知他們發生大地震這樣的天災,台灣人難免會替他們擔心,但能做的也不多,希望透過音樂會發動義賣、募款,表達一點心力。楊大正:『(原音)我們能做也不多,就是幫忙捐款、募款,讓他們有更多資源重建,我覺得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個,透過這樣子的號召,很多歌手就情義相挺 ㄝ到時候觀眾盟友到獻唱 把善心大家一起凝聚起來,我們就一起來支援日本。』

楊大正透露,很多音樂人一聽到有這樣的活動,二話不說就點頭同意參加,陸續也還有更多音樂人表達想要共襄盛舉,因此活動演出應該還會有驚喜歌手會出現。

除了透過音樂會支援日本的賑災,幫日本人加油,楊大正也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讓台灣社會這陣子因為選舉產生的焦慮、紛爭,也獲得一些安撫,帶來正面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