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證交所關切京鼎遭駭客攻擊 派員前往查核

  • 時間:2024-01-17 15: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證交所關切京鼎遭駭客攻擊 派員前往查核
證交所17日表示,除要求京鼎發布重大訊息說明,也派員赴京鼎了解影響範圍,並就資安及內控設計與執行進行查核。(證交所提供)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遭駭客網路攻擊,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17日)表示,除要求京鼎發布重大訊息說明,也派員赴京鼎了解影響範圍,並就資安及內控設計與執行進行查核。

證交所今天指出,有關京鼎發生系統遭駭客入侵、竊取內部資料的資安事件,證交所除立即要求京鼎發布重訊說明,也派員赴京鼎了解影響範圍,並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的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

證交所表示,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並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的有效性,以健全公司的資安防護量能。

京鼎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駭客綁架美國網頁,並留下訊息威脅京鼎客戶已取得其資料,如果京鼎拒絕付錢,將會在網路上公開所有資料;駭客還威脅京鼎員工,如果管理層不聯繫,會讓員工失去工作。

京鼎遭駭客網路攻擊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京鼎16日公告,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但京鼎今天股價表現走弱,終場下跌6.5元,收在203.5元,跌幅3.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