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健保公司資料遭駭 首度公布俄羅斯主謀身份

  • 時間:2024-01-23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健保公司資料遭駭 首度公布俄羅斯主謀身份
澳洲最大的私人醫療保險公司之一「Medibank」遭駭客竊取他們數百萬份醫療紀錄。(FB/@Medibank)

澳洲已經確認一場嚴重網路攻擊背後的俄羅斯主謀,並在今天(23日)首次公布這名33歲駭客的身份,指出他與一個國際犯罪集團有關聯。

澳洲私人健康保險公司Medibank在2022年11月遭到駭客入侵,敏感醫療紀錄被竊取,並且被洩漏到暗網(dark web)上。

這起備受關注的網路攻擊是澳洲最嚴重的資料外洩事件之一,影響了970萬客戶,包括澳洲現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澳洲情報機構長期以來一直懷疑俄羅斯駭客是這起資料外洩事件的幕後黑手,並曾懷疑這起事件與勒索軟體組織REvil有關。

經過18個月的調查,澳洲現在已採取罕見的行動,公佈嫌犯的姓名是俄羅斯公民葉爾馬科夫(Aleksandr Gennadievich Ermakov),並對他實施史上首次的網路制裁。

內政部長歐尼爾(Clare O'Neil)告訴記者:「這是澳洲政府首次指認網路犯罪份子,並實施這類的網路制裁,而且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歐尼爾補充說:「這些人是膽小鬼,是卑鄙小人。」

歐尼爾指出:「他們躲在科技背後,今天,澳洲政府表示,當我們下定決心時,我們將揭露你們的身份,我們將確保你們被追究責任。」

在澳洲最大私人健康保險公司之一Medibank拒絕支付數百萬美元的贖金後,駭客開始在暗網上洩露私人健康紀錄。

這些洩露經過挑選,已造成最大傷害,包含洩露了藥物濫用、感染性傳染病和終止懷孕等相關紀錄。

歐尼爾今天說:「在我來看,Medibank是我們這個國家,所經歷過最具破壞性的單一網路攻擊事件。」

歐尼爾表示:「我們都經歷了這事,實際上有數百萬人他們自己和家庭成員的相關個資,被竊取並被可惡地公布在網路上,給其他人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