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馳騁城市:台灣與香港的開車奇遇

  • 時間:2024-01-21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馳騁城市:台灣與香港的開車奇遇
在台灣,機車不僅僅是一種交通工具,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圖為台北橋上班時間湧現機車潮。 (資料照片:中央社)

對於來自香港的筆者來說,台灣與香港這兩地除了語言的差異,還有著各自獨特的駕駛文化。而我,正是這兩座城市的開車冒險者。

兩年前,當我取得汽車駕照的那一刻,便踏上了一段全新的冒險旅程。在這段旅程中,我結識了兩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小恩和伯哥。兩位朋友是修車廠的熱血修護師,擁有著對車輛的無窮熱情。 

在台灣的街道上,我與小恩成了機車的夥伴,我們穿梭在繁忙的城市中,感受著機車文化的獨特魅力。機車在台灣是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彷彿是城市的脈動,而修車廠成了我們的第二個家。 

一天,小恩笑著將他的摩托車推給我:「上路吧,這是我對你的信任。」機車的引擎轟鳴,我們也展開了一場城市探險之旅。 

相對於台灣,香港的街道顯得狹窄而繁忙,在這座處處都是高樓大廈的城市中,伯哥帶領著我感受香港獨特的汽車文化。高檔的轎車和風格獨特的改裝車成為香港街頭風景。香港人對於汽車的熱情以及對座駕的追求,讓筆者深感震撼。 

每一次的汽車聚會,伯哥都向我介紹每一部座駕背後的故事。在夜幕降臨時,我們漫遊於城市之間,每輛車都是一種風格的代表,每一條街道都是一段獨特的奇遇。 

香港的車牌價格昂貴,但伯哥卻堅信:「這不僅僅是一張車牌,更是一種身分的象徵。」於是,我也開始理解香港人對於車輛的執著,這是一種品味和生活態度的體現。 

回到台灣,我和小恩繼續以機車為伴。在台灣的開車文化中,便利和速度成為了主導,而修車廠的友誼讓我們擁有了無窮的動力。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與台灣和香港兩地的車友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慢慢開始注意到兩地的開車文化背後蘊含的生活態度。 

在台灣,我發現機車文化不僅僅是一種交通工具,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小恩和他的修車廠朋友們將機車視為自由、靈活的象徵,這不僅反映在他們的行車風格上,更體現在生活態度的隨和與開朗。 

回到香港,伯哥則是將汽車視為品味和風格的代表。每一次參加的汽車聚會都是一場藝術和技術的交流,而高檔座駕不僅代表身份,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追求。 

隨著兩地的文化碰撞,我也漸漸融入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開車世界。我從中學會了尊重不同的喜好和價值觀,也發現了生活的多樣性。 

一天,我和伯哥一同來到小恩的修車廠,我們決定共同合作一個跨城市的車輛改裝計畫。這個計畫不僅結合了台灣機車的靈動和香港汽車的品味,更象徵了友誼和文化的交融。 

改裝計畫成為了一場城市交流的盛會,台灣和香港的車迷們相互交流著心得和經驗。這不僅促使了兩地開車文化的共鳴,也拉近了城市之間的距離。 

筆者在這段城市奇遇中領悟到,開車文化不僅僅是行車技術的差異,更是生活態度和價值觀的體現。這趟冒險旅程不僅讓我成為兩地的文化使者,更豐富了我的人生。 

作者》拾壹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