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促進台語主流化 文化部補助增至最高100萬

  • 時間:2024-01-24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促進台語主流化 文化部補助增至最高100萬
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即日起收件。(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為振興瀕臨失傳的語言文化,持續辦理「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今年特別增加資源調整,每案最高補助金額為新台幣100萬元,上半年度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2月29日止,期盼在各國家語言的復振上,尋找生力軍,注入新的活力與創意,讓語言文化得以蓬勃發展。

除促進各個國家語言傳承、復振及發展外,依據各部會間對於國家語言主責分工,文化部補助計畫主要目標之一是促進台語主流化,新增以台語文進行多元類型題材創作或轉譯國外經典作品,或未曾演出、播映或發表的台語劇本創作、轉譯或故事開發,以及台語編輯人才培訓、台語導覽人才培訓或其他有關台語人才培訓等項目。若計畫以「親子共學」、「語言世代傳承」為目的,以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為對象,以及台語使用比例達作品一半以上,可納入優先補助的對象。

文化部表示,讓更多台語友善環境,在日常生活、媒體娛樂等領域更加普及,不僅有助於台語的傳承,也能豐富台灣文化的多元性,為後代留下更豐富的語言遺產,讓國家語言成為台灣文化的主流。歡迎對語言文化有熱忱者踴躍申請,特別是針對台語語言文化的保存、推廣提出具體計畫,同時鼓勵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創造新的語言友善環境,使語言文化得以融入現代社會,增加年輕世代參與及使用的動力。

考量實際執行需求,文化部補助將每半年度各收件一次,上半年度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2月29日止,要點及申請文件等請參考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Web/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