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座台語實驗小學 預計2025年高雄開辦

  • 時間:2024-04-10 12: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首座台語實驗小學  預計2025年高雄開辦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資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今天(10日)在議會質詢指出,為給下一代學台語環境,高雄應爭取全國首座台語實驗學校;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表示,已選定學校進行台語實驗試辦學校,預計明年(2025年)可正式實施。

張博洋今天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表示,過去華語霸權的語言政策,讓本土語逐漸式微,而台語是高雄主要使用語言,高雄應爭取設置全台首座台語實驗學校。

張博洋指出,台灣近年積極發展並推廣本土語言,客語有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有原民委員會,但從中央到地方都沒有台語委員會來專責處理台語推廣相關業務,造成資源不足進而影響保護台語發展的腳步。

張博洋表示,為給下一代學習台語的環境,不是只有台語課,而是能以台語進行所有的學習的沉浸式教育場域。他建議可利用退場的私校來作為台語實驗學校,並以台語進行所有學習的教育場域。

對此,謝文斌答詢表示,目前已找了多間學校評估狀況,今年已選定學校進行台語實驗試辦學校,預計明年可以正式成為台語實驗學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