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機師擬罷工 民航局籲勞資盡速尋求共識

  • 時間:2024-01-24 19: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長榮機師擬罷工 民航局籲勞資盡速尋求共識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希望長榮航空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雙方應把握溝通的時間與機會,讓過年返鄉、商旅的需求不至於受到影響。(資料照/吳琍君 攝)

長榮航空機師擬罷工,日前經由機師工會投票取得罷工權。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今天(24日)在桃園市勞動局協商,尚無具體結果。民航局呼籲勞資盡速尋求共識。

民航局今天呼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繼續尋求共識。春節將近,旅客有返鄉與出遊需求,為避免罷工衝擊旅客權益,民航局也要求長榮針對不同情境加強因應準備,並及時告知旅客。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今天的勞資協商雖未能順利讓風波落幕,但已有部分共識,距離過年只剩下兩週,雙方應把握溝通的時間與機會。

民航局希望長榮航空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繼續溝通,努力縮小差距,尋求最後的共識,讓過年返鄉、商旅的需求都不至於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民航局也要求長榮航空應做好各項因應準備。民航局表示,包括機師到班人數、工會預告罷工時間長短、罷工行動時間長短等,長榮航空必須針對各種不同情境,擬訂具體、可行的因應方案,將旅客衝擊層面降到最低,相關方案應提前呈報民航局。

民航局表示,長榮航空已於官網揭露旅客諮詢管道、退改票規定等攸關旅客權益的保護措施。民航局已要求長榮航空,相關方案應隨著事件進展即時更新。對旅客行程有影響時,更應透過簡訊、App、電子郵件、電話等管道通知旅客,讓旅客有最充足的反應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