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維斯盃2/3上演台法大戰 台灣夢幻陣容捍衛主場

  • 時間:2024-01-25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維斯盃2/3上演台法大戰 台灣夢幻陣容捍衛主場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與網協秘書長王凌華(左二)25日召開記者會,宣告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站,將於2月3日、4日上演台法大戰,邀請球迷一起為台灣隊加油。(江昭倫 攝)

2024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台法大戰,將於2月3日、4日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開打,此賽事攸關進軍世界組最終16強資格,台灣隊派出國內前5名男子好手出征,要捍衛主場,力拼台灣網史上最佳紀錄。

被譽為「網球界世界盃」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即將點燃戰火,台灣代表隊首度前進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將於主場迎戰法國代表隊。

此次賽事攸關進軍世界組最終16強,2月3日首日進行前2點單打、次日進行第3點雙打及後2點單打,率先贏得3點的隊伍,將取得9日前進世界組總決賽小組賽的資格。

台灣代表隊派出夢幻陣容,包括單打世界排名第202名的許育修和第204名的吳東霖,以及世界排名第292名的夜市球王曾俊欣,雙打部份則是摘下2022成都世大運男雙金牌的黃琮豪和2022杭州亞運金牌莊吉生。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王凌華:『(原音)為畢竟我們第一次打到這個世界級資格賽,我們所有代表隊團員選手,是國家菁英全部都出動,從教練到曾俊欣、許育修、吳東霖、還有莊吉生、還有黃琮豪,都是我們國內前5名選手 他們現在也在積極備戰,當然希望能夠主場優勢裡面,拿到一個不錯的成績。』

擁有十屆冠軍戰績的法國更是精銳盡出,陣容有世界排名第19的法國35歲老將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世界排名第20名的亨伯特(Ugo Humbert)、拿下2023年ATP年度新秀獎的19歲好手菲斯(Arthur Fils);雙打更有過去曾稱霸大滿貫男雙的馬俞(Nicolas Mahut)以及瓦賽林(Edouard Roger-Vasselin)。

網協透露,法國先遣部隊已經先來台勘察場地,顯示對這場賽事的重視,台灣網球迷也很有眼光,門票1月5日開賣後一週就銷售一空,現場也不會有門票販售,歡迎民眾收看轉播,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