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第5金來了!網球男雙首奪金 莊吉生許育修聯手締造紀錄

  • 時間:2023-09-29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第5金來了!網球男雙首奪金  莊吉生許育修聯手締造紀錄
台灣網球男子雙打項目許育修(左)與莊吉生(右)29日在決賽以直落2擊敗印度組合奪金,兩人在場中笑得開心。 (圖:中央社)

台灣網球男子雙打莊吉生、許育修今天(29日)在杭州亞運以擊敗印度,勇奪金牌,這也是台灣網球男雙在亞運史上首度鍍金,締造歷史新猷。這也是台灣在本屆亞運的第5面金牌。

金牌大戰,莊吉生與許育修面對印度組合邁內尼(Saketh Myneni)與藍庫瑪(Ramanathan Ramkumar),雙方在第一盤第一次發球成功率都不高,但第二次發球得分率,莊吉生與許育修優於印度,儘管印度打出4個Ace球,但最後台灣組合還是以6: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都能保住發球局,使得比數一直僵持不下,關鍵時刻,莊吉生一次破發成功,取得5:4領先,最後盤末點,莊吉生網前截擊率先破發,對方回球出界,台灣6:4就拿下第二盤,為台灣網球男雙拿下亞運歷史上首面金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