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等了8年!格蘭盃大專網球乙組賽9/6點燃戰火

  • 時間:2023-08-30 2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等了8年!格蘭盃大專網球乙組賽9/6點燃戰火
2023格蘭盃大專網球乙組排名賽將於9月6日在雲林虎尾科技大學點燃戰火,邀請乙組常勝軍張皓瑾、黃筱晴擔任代言人。(格蘭盃大專網球賽提供)

睽違8年之久,國內大專網球賽終於又回來了!2023格蘭盃大專乙組排名賽將於9月6日在雲林虎尾科技大學點燃戰火,幕後推手「格蘭英語」創辦人蘇起銓受訪表示,希望藉由該平台,提供喜歡打網球的大專學生在大學時代一個留下網球美好回憶,並擴大打網球人口,扎根台灣網球實力。

過去國內大專網球賽事,最為人熟知就是「東方錶盃」,舉辦將近20年,但8年前因故停辦,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人再接手,直到去年,在代理東方錶的曾仲達董事長的提議下,格蘭英語創辦人蘇起銓決定接手復辦,以「格蘭盃」名義延續東方錶盃精神。

18歲接觸網球,今年72歲的蘇起銓看起來人精神奕奕,每週仍維持打網球的習慣,他笑說打了半個世紀的網球,熱情依舊未減,有機緣接手復辦乙組賽事,他也覺得很開心。

格蘭盃大專網球乙組排名賽幕後推手,是熱愛網球的「格蘭英語」創辦人蘇起銓。(格蘭盃大專網球賽提供)

蘇起銓和網壇的淵源很深,過去曾舉辦過ITF格蘭英語職業女網賽,包括詹詠然、謝淑薇、張凱貞都打過,在台灣網壇崛起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在當年,蘇起銓決定長期贊助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一直到現在,長達19年。

蘇起銓指出,「台灣很多人普遍都有大學學歷,也很多大學生喜歡打網球,舉辦格蘭盃的目的就是希望提供這些大專生一個揮灑舞台,在他們大學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另一方面,他也認為,隨著格蘭盃一屆一屆辦下去,就會有越來越多打網球球的人口,對於提升台灣網球實力自然會有很大的幫助。

今年首屆格蘭盃大專乙組排名賽,特別邀請就讀成大土木系的張皓瑾,與目前就讀成大電機研究所的黃筱晴擔任代言人,兩人都是乙組常勝軍。賽制上,延續東方錶盃傳統,維持男單、女單、男雙、女雙以及混雙,目前約有200多人報名,虎尾科大也大力幫忙,甚至同意開放夜間比賽,希望讓賽事順利舉辦。

復辦有歷史的賽事,過程其實也很辛苦,雖然無法一下子恢復到過去的規模,但還是有創新之處,包括計分板首度於決賽採用APP數位計分,並製作精美的比賽服,男單、女單還可獲贈43吋液晶電視,許多細節一點也不馬乎,目的就是一步步將賽事發揚光大,為台灣下一階段的網球發展帶來另一波高峰。

2023格蘭盃大專乙組排名賽首度採用數位APP計分。(格蘭盃大專網球賽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