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網球混雙詹皓晴許育修摘銅 梁恩碩黃琮豪闖金牌戰

  • 時間:2023-09-29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網球混雙詹皓晴許育修摘銅 梁恩碩黃琮豪闖金牌戰
詹皓晴、許育修網球混雙摘銅,黃琮豪、梁恩碩挺進金牌戰。(圖:中央社)

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在杭州亞運單日進帳一金一銅!許育修今天(29日)上午與莊吉生搭擋,摘下本屆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金牌,下午與詹皓晴搭擋打混雙四強賽,不幸輸給印度,但仍收下一面銅牌。另外,梁恩碩、黃琮豪這一組混雙組合則闖進30日的金牌戰。

今年網球項目可說是台灣在本屆杭州亞運的獎牌庫,目前確定有5面獎牌入袋,但成色可望再提高。

除了許育修與莊吉生拿下男雙金牌,許育修與詹皓晴29日四強賽,雖然不敵印度,但仍有銅牌進帳。

另一組台灣混雙梁恩碩與黃琮豪也有出賽,以7:5、6:3擊退菲律賓,挺進金牌戰。

梁恩碩本屆亞運女雙與混雙都打到金牌戰,對於這一兩年狀態不太好的她來說,自信心是一大提升。梁恩碩:『(原音)覺得有點蠻不可思議,其實沒有預想到,兩個都可以打進決賽,就看開心打就好,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黃琮豪是因為亞運延期,才有機會入選亞運代表隊,沒想到現在還能打進金牌決賽,他覺得很不可思議。黃琮豪:『(原音)本來原本入選亞運就已經很開心,後來到這邊,又可以突然可以上場打比賽,不小心比贏,很開心。』

黃琮豪原本期待能在金牌戰遇上許育修、詹皓晴,看能否打贏學長許育修,可惜許育修、詹皓晴沒能打進金牌戰,也讓台灣亞運混雙「金包銀」的美夢落空,但已是精彩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