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度說不漲卻漲2元 蛋商:寒流來襲前現搶購調度

  • 時間:2024-01-26 11: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兩度說不漲卻漲2元 蛋商:寒流來襲前現搶購調度
蛋。(engin akyurt/Unsplash)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曾兩度表示,蛋價至春節不會調動。他說,改為22日起調漲新台幣2元,產地價每台斤變成新台幣40.5元、批發價50元,是因寒流來襲前出現搶購調度。

農業部官網公告國產雞蛋日產量在12萬箱(每箱200顆)以上已有2個多月,最近並達12.2萬箱,最新公布的1週日產量也有12.15萬箱。因為產量達往年國內市場的日需求量,林天來兩度表示到春節前雞蛋不會漲價。

不過近日又宣布22日起調漲2元,林天來表示,春節接近,食品加工業者原本就會增加用量,加上氣象宣布21日起寒流來襲,氣溫低到攝氏10度以下,因此在寒流來襲前,已經出現食品加工業者、餐飲業者怕天冷使用量增加,提早叫較多量備貨的狀況。

林天來並說,由於21日之前叫貨量已增加,蛋商必須調度雞蛋供應的狀況出現,才會臨時決定隔天要調漲2元;不過,搶購的情況在寒流來襲這1週間沒有加劇,下週不會再漲。

林天來說:「我賣雞蛋60幾年了,做事很實在的,不然怎麼能做這麼久?」如果賣不出去的庫存壓力出現,就會調降蛋價,反之調漲,蛋價會和油價一樣浮動,隨時反映賣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