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週蛋價不調整 蛋商公會:穩定為原則

  • 時間:2023-10-15 1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本週蛋價不調整 蛋商公會:穩定為原則
北市蛋商公會今天(15日)表示,本週蛋價不調整,以穩定為原則。(Pixabay)

蛋價審議委員會昨天(14日)開會,北市蛋商公會今天(15日)表示,本週蛋價不調整,主要是中秋、國慶連假期間的蛋量仍能支應,因此希望維持原狀,以穩定為原則。

蛋價審議委員會昨天開會,台北市蛋商公會今天表示,本週蛋價暫不調整。目前雞蛋批發價每台斤新台幣55元、產地價每台斤45.5元與歷史高點持平。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表示,主要是在中秋和國慶兩個連假蛋量仍有餘裕;各地銷售量來看,觀光區銷售較好,但都會區相對較差,因此會互相調配支援。

林天來提到,本週經會議討論決定仍維持原狀,以穩定為原則,「不會讓消費者覺得是在操控行情」;是否調整蛋價下週會再討論。

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顯示,國內目前產蛋雞隻3401萬隻,每日產蛋量約11萬7500箱(平均每箱200顆),與民眾每日需求平均12萬箱相比仍略有不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