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淑薇澳網奪混雙冠軍 總統致賀電肯定

  • 時間:2024-01-26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謝淑薇澳網奪混雙冠軍  總統致賀電肯定
謝淑薇與波蘭好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26日在澳網混雙決賽拿下冠軍。(美聯社/達志影像)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26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與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搭檔摘下混合雙打冠軍。蔡英文總統在獲知喜訊後,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並鼓勵謝淑薇持續奮戰,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混合雙打決賽,於當地時間1月26日開始進行,謝淑薇與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搭檔,對戰大會第2種子美國選手德西蕾·克拉夫奇克(Desirae Krawczyk)與英國選手尼爾·斯庫普斯基(Neal Skupski),賽事歷時1小時57分鐘,最後以6比7、6比4、11比9成績,奪得冠軍。繼混合雙打榮耀,謝淑薇也將在當地時間1月28日挑戰第本屆女子雙打決賽冠軍,如再獲冠軍,將締造我國選手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另一個歷史。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網球是我國競技運動重點發展項目,也是國人高度關注的職業運動之一,選手為了爭取奧運參賽機會積極而努力,體育署也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更期望選手們未來能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

延伸閱讀

高捧大滿貫金盃! 謝淑薇澳網混雙奪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