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馬遜影集Expats上架 故事發生地香港無緣觀賞

  • 時間:2024-01-27 08: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亞馬遜影集Expats上架 故事發生地香港無緣觀賞
「Expats」改編自韓裔作家李倫京(Janice Y. K. Lee)的暢銷小說「外籍之人」(The Expatriates,暫譯)。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領銜主演。(翻攝Prime Video YouTube頻道)

等待許久的美國影音串流平台亞馬遜(Amazon) Prime Video迷你影集「外籍之人」(Expats;暫譯),26日正式推出。但由於內容牽涉到民主運動,因此故事發生地、也是部份影片拍攝地香港,卻無緣觀賞。

「Expats」改編自韓裔作家李倫京(Janice Y. K. Lee)的暢銷小說「外籍之人」(The Expatriates,暫譯)。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領銜主演,其餘演員還包括莎拉羽‧布魯(Sarayu Blue)、柳智英(Ji-young Yoo)。

「外籍之人」背景設定於2014年的香港,講述三位美國女性的故事。她們的生活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家庭悲劇後產生了交集。劇中探討關於特權的議題,並描繪出當受害者與罪責者之間的界限變得模糊時,將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華裔導演王子逸是該劇的編導,但影集被列為「香港觀眾目前無法觀看」,因為其中包括重現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的場景:佔領街道79天,反對北京的限制性選舉規則。

亞馬遜網站26日將可觀看該影集的國家列為「全球」。法新社無法與亞馬遜聯繫以取得評論。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香港的電影審查法不適用於串流媒體服務。

在雨傘運動5年後,香港出現了新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有時甚至演變成暴力,示威者走上街頭,呼籲更大的自由。

北京在2020年通過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來鎮壓異議人士。批評人士表示,這加強了審查制度,已影響香港的藝術和文化自由。

2021年,香港也通過審查法,禁止可能違反國家安全法的廣播。

雖然審查法的規則不包括串流媒體服務,但當局警告,網路平臺仍受國家安全法的約束。該法將顛覆、分裂國家、恐怖主義和勾結外國勢力等廣義罪行,定為刑事犯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